谷歌首次向公众展示8大主要数据中心 面积巨大似迷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9 08:16:03
分享

谷歌首次向公众展示8大主要数据中心 面积巨大似迷宫

YouTube在线画廊展示了谷歌公司的8大机密“服务器农场”的内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全球最大搜索引擎谷歌公司近日一改常态,首次向公众展示其位于全球各地的8大数据中心,包括位于芬兰的“造纸厂”数据中心以及位于美国爱荷华州的“服务器农场”。

谷歌公司日前公布了的照片主要从谷歌公司位于美国、芬兰和比利时的数据中心内部取景。照片显示,数据中心大多占地面积巨大,内部安置了大量的处理器,相互之间通过五颜六色的电缆连接,就像一个错综复杂的电脑迷宫,这就是谷歌搜索引擎的“神经中枢”。由于数据中心面积太大,谷歌公司甚至提供了自行车,供工作人员更快速地赶到各个处理器附近。

谷歌公司表示:“为了竭尽全力保护用户数据的私密性和安全性,我们一直使我们的网站处于严密监控之下,极少有人能够进入公司的数据中心。尽管我们已经分享了许多设计和实践经验,但只有很少一部分员工能够真正进入数据中心内部。但是,今天我们决定首次公开数据中心,你不但可以看到内景,还可以进行虚拟参观。通过康妮·周拍摄的照片,你更可以贴近互联网运行之地,观看维系谷歌公司运行的技术,员工和场地。”

此外,网络用户可以通过谷歌“街景”对北卡罗来纳州数据中心进行虚拟参观。

尽管已经在网络上公开展示,但谷歌还是对现实中的数据中心所在地实施严格管控,同时也避而不谈数据中心到底有多少处理器。可以肯定的是,如此庞大的计算机网络必定使谷歌公司成为用电大户。

谷歌通过研究互联网上的搜索请求和上网习惯来更好的获取用户的喜好,并努力向对他们感兴趣的用户推广产品和服务的广告。实际上,广告是谷歌公司收益的主要来源,仅今年上半年就有2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38亿元)。

谷歌的8个主要数据中心都远离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总部,分别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伯克利郡,爱荷华州的康瑟尔布拉夫斯,乔治亚州的道格拉斯郡,俄克拉荷马州的梅斯郡,北卡罗来纳州的勒努瓦,俄勒冈州的达尔斯;另外2个在美国境外,分别是芬兰的哈米纳和比利时的圣吉斯兰。此外,谷歌公司还在中国香港和台湾,以及新加坡和智利建立了数据中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