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因俄罗斯延期交付“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而索赔遭到俄方拒绝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2012-10-18 09:35:41
分享

[据今日海军网站2012年10月16日报道]防务新闻网援引印度国防部的一则消息报道,俄罗斯拒绝了此前印度就印度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现代化改装延期一事向俄方索赔的要求。此外,俄罗斯方面申明印度的制裁不合法,航母延期交付的原因就在于印度海军购买了低档次的零件。

在较早前举行的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和印度国防部长A.K.安托尼的会议上,印度计划向俄罗斯提出因延期交付“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而索赔的要求。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称,印度并未作任何赔偿要求并同意改进该航母的发动机和放宽交付进度。

据国防新闻网报道,印度确实在此次会谈中提出了赔偿事宜,但是遭到俄罗斯方面拒绝,俄方称航母发动机熄火是因为使用了印度海军购买的低档次零件。这则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印度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在巴伦支海试时出现了八台蒸汽锅炉坏了七台的情况。该航母当时速度不超过23节。原因是该航母项目使用了耐火砖残片而非石棉材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