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手机程序“造福”偷情者 短信电话一晃全无踪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6 09:04:41

作弊手机程序“造福”偷情者 短信电话一晃全无踪
据统计,迄今为止,70%的下载者都是女性。
作弊手机程序“造福”偷情者 短信电话一晃全无踪
“凯特”程序具有让婚外情成为秘密的强大功能,评论家们对其道德价值表示强烈质疑。
作弊手机程序“造福”偷情者 短信电话一晃全无踪
如果“偷情大王”老虎伍兹早就用了这款软件,没准儿他现在还和妻子艾琳•诺德格林在一起。

据英国媒体10月14日报道,美国年轻企业家尼尔·德赛日前公布了一款名为“凯特”的手机应用程序,这是一款通话记录和短信擦除器,它不但可以为短信和通话记录制造一个无形的日志记录,还能从电话簿里隐藏特定的电话号码。这样,当特定号码来电时,手机屏幕上便不会显示号码。

此外,它还特别设有一个按钮,只要你轻轻一按,所有私人信息都会从手机上消失得无影无踪。德赛介绍说,如果“偷情大王”老虎伍兹早就用了这款软件,没准儿他现在还和妻子艾琳•诺德格林在一起。这听起来倒像是偷情者的“福音”。

“凯特”程序和其他应用程序不同,其图标不会直接显示在主屏幕上。如果有人在你读私人短信时靠近,你只需简单摇晃一下手机,就可以让短信全部消失。此外,使用者还需输入密码才能打开这款程序并使用其隐藏功能,这也让使用软件的偷情者们信心大增。

德赛是以1.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万元)的价格从一名迈阿密警察手里将这款程序买过来的,这名警察之所以设计这款软件,正是因为他的一个朋友因手机里有与其他女子的暧昧短信而被迫离婚。德赛看中了这个手机应用程序的市场前景,于是他报名参加了一个电视创业节目,并最终赢得了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万元)创业基金。

这款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还有一句有趣的广告语:“如果爱情是盲目的,那就别让它看见光明。”目前,其下载价格是3英镑。尽管刚刚上市三周,“凯特”程序已经被下载了1万多次。

尽管许多评论家都在质疑这款软件的道德价值,德赛仍然坚称这款软件有其存在的正当理由,那就是保护个人隐私。他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从本质上讲,这是一款私人应用程序。正如所有涉及隐私的技术一样,它也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

据统计,迄今为止,70%的下载者都是女性。德赛的合伙人杰伊·莱奥帕尔迪解释说,女性更需要保护自己的隐私,以躲避丈夫和男友的追问。“这个比例有可能说明女性说谎更多,也有可能说明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男人看到女朋友跟其他男子讲话便会穷追不舍地发出责难。”

此外,这款程序也有可能被多疑的丈夫或妻子利用,偷偷在配偶手机里安装,以查看通话和聊天记录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