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职妈妈用铅笔描绘人生 凭12米生动画卷赢20万美元大奖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5 09:11:52

美全职妈妈用铅笔描绘人生 凭12米生动画卷赢20万美元大奖
哈莱尔坐在自己的巨幅铅笔画下
美全职妈妈用铅笔描绘人生 凭12米生动画卷赢20万美元大奖
哈莱尔说这幅铅笔画反映了自己的生活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在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艺术赛事之一ArtPrize大赛中,美国一位全职妈妈以40英尺长(约12.2米)的巨幅铅笔画赢得了奖金高达20万美元的头奖。

哈莱尔今年32岁,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她的这幅获奖作品最初是在自家车库创作的,当时这幅描绘动物园中异国动物的铅笔画宽8英尺(约2.4米)、长35英尺(10.7米),已颇具规模。

后来,她的这幅画作为ArtPrize大奖赛的参赛作品,被运到了密歇根州的大急流城艺术博物馆展览。而在评选结果最终揭晓前的这3周中,当熙熙攘攘的人群参观这幅画时,哈莱尔还在不断丰富这幅画,最终将这幅画扩展至了13英尺宽、40英尺长。尽管画幅巨大,但画中各种动物表情丰富,动作各异,画作的每一部分都十分富有感染力。

哈莱尔曾经是一名小学美术老师,但当三年前女儿出生后,她就辞职了。“我需要一个目标,”现为专职主妇的哈莱尔这样描述自己参加此次比赛的初衷。不过,哈莱尔对于自己的获奖甚感意外。“这幅画是有点像我的自传,画中的动物反映了我的生活,反映了我的悲伤和快乐……坦诚地讲,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有机会(获奖)。”

ArtPrize大奖赛是一种开放性质的艺术赛事,由安利公司的继承人之一里克•德福斯于2009年创立,本年度共有来自56个国家的1517名选手参赛,最终16名艺术家分享了总计56万美元的奖金。哈莱尔夺得的是“人民的选择”奖,在所有奖项中奖金最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