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奔、烧旗、骚乱 默克尔访希腊遭5万人抗议被喻希特勒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1 08:45:17

裸奔、烧旗、骚乱 默克尔访希腊遭5万人抗议被喻希特勒
10月9日,在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右)的陪同下,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中)会见了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
裸奔、烧旗、骚乱 默克尔访希腊遭5万人抗议被喻希特勒
10月9日,一名希腊裸体示威者在防暴警察面前奔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10月9日抵达希腊首都雅典访问。在希腊官方隆重欢迎的同时,雅典街头大约5万名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他们指责默克尔迫使希腊实施严厉的财政紧缩政策,使希腊人的生活大受影响,甚至有示威者将其比喻为纳粹魔头希特勒。

*** 希腊政府高规格接待

尽管默克尔的此次雅典之行历时仅5个小时,但希腊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不仅雅典国际机场为她铺设了红地毯,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也亲自前往迎接。在军乐队演奏的两国国歌声中,默克尔与萨马拉斯一起检阅了仪仗队。

会晤结束以后,默克尔表示希腊已经在减少预算赤字方面取得了进步,她支持希腊政府继续推进改革并缩减开支,以换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支持。此外,她还对希腊解决经济危机的前景表达了信心。“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是过去数十年来积累起来的,因此这些问题不可能仅通过一项措施便可解决。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相信在隧道的尽头,我们一定会看到光明。”

萨马拉斯表示,默克尔的到访标志着希腊“孤立状态”的结束,国际社会一定会向希腊提供经济援助。

曾在二战期间参加反对德国法西斯占领斗争的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也会见了默克尔。他还呼吁希腊民众认真考虑如何解决国家目前面临的严重考验,而不是纠结于德国在历史上对希腊进行的破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