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猪产肉更鲜美!英国斥资10万英镑为圈养猪减压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08 09:22:16

快乐猪产肉更鲜美!英国斥资10万英镑为圈养猪减压
快乐的猪会生产出味道更加鲜美的猪肉。
快乐猪产肉更鲜美!英国斥资10万英镑为圈养猪减压
如果猪的压力较小,它们产出的猪肉就会更加鲜美,这样厂商就会加工出更好吃的培根和火腿等食物。

目前英国的养猪场普遍信奉的原则是,快乐的猪可产出更鲜美的肉,所以这些猪场都在努力为圈养猪减压。该国养猪委员会(British Pig Executive)甚至拨款10万英镑,为这些肉猪改善外部环境,其中部分资金购买了可让它们更快乐的玩具。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6日报道,养猪场饲养员给小猪们提供的玩具一般都是供它们咬着玩的,包括绳子、交通锥标、橡胶靴、锁链以及一端吊在天花板上的橡胶软管等。其中最受圈养猪欢迎的是被称为猪咬胶(Porcichew)的塑料玩具。

英国养猪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妮娜·温赖特表示:“圈养猪一旦焦虑后可能开始咬其他猪的尾巴、耳朵等部位,而产生压力的主要原因是没有东西可咬。”

内心焦虑的猪会产生更多的压力荷尔蒙皮质醇,这种情况对猪的肌肉有影响,进而影响猪肉质量。通常焦虑猪猪肉的色泽苍白、肉质更软。英格兰中部的猪农、现年52岁的梅丽尔·华德说:“如果圈养猪的压力减少,那么它们产出的猪肉味道就会更加鲜美,这样厂商就会加工出更好吃的培根和火腿等食物。”

另外依据当局对圈养猪的新规定,从2013年春季开始,有关机构每年会对圈养猪进行三次检查,得出的幸福指数将会被输入一个数据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