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7大堵车“盛况” 北京榜上有名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02 09:20:44

盘点全球7大堵车“盛况” 北京榜上有名
北京2010年京藏高速公路大堵车。
盘点全球7大堵车“盛况” 北京榜上有名
法国里昂到巴黎大堵车。

9月30日是国庆中秋双节首日,当天中国多地出现的高速路大拥堵可能是近两天来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进退不得的车主们在高速路上遛狗、打网球的无奈照片也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日前,美国Ranker网站盘点了全球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7次堵车,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一睹这些“盛况”吧。

1、中国京藏高速拥堵12天

2010年8月,北京城外的京藏高速连续12天出现严重拥堵现象,堵车长龙长约62英里(约100公里)。当时,拥堵路段车速仅为每天两英里(约为3.22公里)。一些车主当时估计,照这种速度行驶,他们要用3天时间才能通过拥堵路段。

京藏高速大堵车的原因一是由于中国私家车数量的激增,二是因为这条高速是向北京运送建筑材料的货车的必经之路。颇为讽刺的是,这些建筑材料中的一些事实上将被用于修建公路,以减少拥堵和交通堵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