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得自己的手势吗? 你的双手可能正在替你“讲话”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02 09:20:44

你懂得自己的手势吗? 你的双手可能正在替你“讲话”
双手手掌呈45度角打开是在说“我非常真诚”。
你懂得自己的手势吗? 你的双手可能正在替你“讲话”
这个姿势就是在说:“我在这方面是个专家。”

据美国《今日心理学》杂志近日报道,每个人都会用自己的手“讲话”,只是“讲话”方式不一样。有些人的手势能够很好地配合自己要传达的信息;有些人则倾向于用夸张、容易分散别人注意力的手势;而另一些人在交流时则不太习惯运用手势。不管你属于哪一类人,重要的是,你需要注意自己在交流或演讲中所使用的手势,以免在无意中使用了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方式来(跟别人)进行交流。 

在不同的文化和地域中,很多手势有着同样的含义,以下是几个例子: 

不使用任何手势——如果你根本不用手势,那就会被视为漠不关心,你的听众可能会觉得你对自己所讲的事情毫不感冒; 

把手“隐藏”起来——如果听众看不到你的手,那么你就很难获取他们的信任; 

双手手掌呈45度角打开——这表示你在用真诚、公开的态度来交流; 

双手手掌向下打开——这表明你对自己所讲的内容深信不疑; 

五指并拢、双手手心向内打开——这表明你对自己所讲述的内容颇为擅长; 

双手在身前握拳——这种姿势说明你很紧张或在试探(听众),这同讲话时摸脸、头发或脖子的动作差不多。 

不过,手势虽能传达出较深层次的理念,但如果一个人在交流过程中使用的所有手势都非常夸张,那么他就会给人留下无序和疯狂的印象。 

当然,一些手势还带有文化含义。比如在美国,伸出食指和中指——这类似于我们平时所做的代表“胜利”的手势,就代表数字“2”;但在葡萄牙,人们习惯伸出大拇指和食指来表达这一数字。 

因此,在一个你并不熟悉的国家或文化环境中讲话之前,你一定要做一些研究,以免自己的手势引起误解,甚至是冒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