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受奥巴马低调接见 强调缅美关系回暖无损中国利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24 09:03:56

昂山素季受奥巴马低调接见 强调缅美关系回暖无损中国利益

昂山素季与奥巴马举行会晤

昂山素季受奥巴马低调接见 强调缅美关系回暖无损中国利益

昂山素季在演讲

缅甸反对派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领导人、人民院议员昂山素季9月17日飞抵美国,开始对美国进行长达17天的“马拉松式访问”,这是她1988年以来对美国进行的首次访问。

***会晤总统很低调

当地时间19日晚些时候,奥巴马与昂山素季在白宫总统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了约半个小时的闭门会晤。在刻意营造的低调气氛中,同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两人看上去心情不错,不时微笑交谈,但均未对媒体发表讲话。

因昂山素季并非缅甸国家元首,白宫对奥巴马何时接见昂山素季一直秘而不宣,直至当天上午才对外放出消息,但全程不对电视记者和文字记者开放,只在接见伊始允许摄影记者短暂停留拍照。

会晤结束后,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奥巴马对昂山素季的勇气、决心及个人牺牲表示敬意,乐见她与总统吴登盛一道推动缅甸的民主过渡,并重申美国“坚定支持缅甸推进政治与经济改革、全面保护人民基本权利的持续努力”。

昂山素季此次访美之旅为期17天,所获待遇非比寻常,特别是她与奥巴马的会晤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21日昂山素季将前往纽约继续展开访问,预计会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接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