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双胞胎“橱窗女郎”计划出书 妹妹70岁仍在接客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20 08:50:31

荷兰双胞胎“橱窗女郎”计划出书 妹妹70岁仍在接客
荷兰最高龄妓女、70岁的福肯斯双胞胎姐妹
荷兰双胞胎“橱窗女郎”计划出书 妹妹70岁仍在接客
荷兰最高龄橱窗女郎准备出书

综合国外媒体9月18日报道,荷兰阿姆斯特丹“红灯区”的橱窗女郎举世闻名,向来是重要的观光景点,现在两名70岁的双胞胎、该国最高龄的“橱窗女郎”计划出书,讲述她们在“红灯区”的生活经历。

“橱窗女郎”双胞胎路易丝•佛金斯和马蒂娜•福肯斯将在9月底出版英文回忆录,在此之前,她们荷兰文版的自传销售已突破了5万本,名列荷兰非小说类畅销书名单榜首。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来自去年上映的、颇受欢迎的纪实纪录片《认识福肯斯姐妹》。

福肯斯姐妹两人的“橱窗生涯”加起来将近有一百年,该书讲述了她们如何开始从事色情业,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在阿姆斯特丹“红灯区”拥有自己的妓院,以及成立第一个非正式的妓女工会的过程。

路易丝告诉记者,她20出头时就被丈夫虐待,“他说除非我为他赚钱,否则就会离开我,我那时有孩子,又很爱他,所以只能这么做了”。路易丝有3个子女,马蒂娜有4个。她们都遭遇了暴力、虐待和被剥削,特别是从事色情行业早期遇到困难特别多,“我们只有依靠彼此”。

她们在书中还讲述了这个行业的变迁。路易丝说,在过去,如果橱窗女郎露出太多的脚踝,当地警察就会敲敲窗户予以警告,而现在姑娘们甚至能在店里偷偷交易毒品。

路易丝因关节炎,两年前退出这个行业,但妹妹马蒂娜仍在接客。“她需要钱,退休金不够支撑生活,”路易丝在纪录片里解释说。为她们拍摄纪录片的导演普罗旺斯表示:“路易丝和马蒂娜是典型的阿姆斯特丹妓女:开放、外向,而且谁都不怕。”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