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像蝗虫般挤满天空?神奇网站可一览全球实时航班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20 08:49:05

飞机像蝗虫般挤满天空?神奇网站可一览全球实时航班
目前,全球约有60%的商业航班安装了ADS-B系统。
飞机像蝗虫般挤满天空?神奇网站可一览全球实时航班
在Flightradar24网站上,人们可以实时追踪全球正在飞行的航班行踪。

天空那么大,飞机怎么可能像汽车在地面道路上一样挤得满满当当呢?不过只要你上一下Flightradar24网站,上述认知就会被“刷新”——在该网站提供的24小时全球飞机实时飞行图像里,飞机像蝗虫一样密密麻麻地扎堆在欧美国家上空。以美国上空为例,那里任何时刻都有不少于5000架商用航班。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这个网站创立于7年前,最初只是被当作一个好玩的项目,不过在发展过程中,该公司逐渐看到了这些飞行数据的价值,并发现可将其用于不同领域,于是网站逐渐发展壮大起来。

在Flightradar24网站上,人们可以实时追踪全球正在飞行的航班行踪,其中包括商业航班、私人飞机甚至军用飞机,网站每隔几秒钟就会实时更新航班状况。人们可以在网站上查看某一航班何时在哪个机场出发,何时在哪个机场降落,甚至还能查看到这架飞机的飞行高度和速度。人们也可以按机场查询,实时查看某一机场准备起飞和降落的飞机,以及预计在未来两个小时内降落的航班。

Flightradar24网站提供的航班参数十分详尽,机型、航班号、所属航空公司等各种信息都包括在内。据介绍,网站的这些数据主要来源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各国的ADS-B系统(一种基于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空-空、地-空数据链通信的航空器运行监视技术)。目前,全球只有约60%的商业航班安装了ADS-B系统,所以Flightradar24网站现阶段还不能提供所有在天空中飞翔的飞机信息。

据统计,Flightradar24网站在欧洲和美国的覆盖面是最广的,至于南美洲、非洲、亚洲和澳大利亚覆盖面则要小得多。这是因为网站需要依靠地面上的500多个ADS-B接收器来收集飞机自动发送的位置数据,而接收器在欧美地区数量更多。Flightradar24网站称,他们非常欢迎拥有ADS-B接收器的人员的加入,以完善他们的航班信息服务。据悉,ADS-B接收器是在市面上公开发售的,任何人都可购买,售价从350美元到数千美元不等。

为了让更多人更方便地体验实时查询航班信息的服务,Flightradar24网站还推出了相应的苹果手机应用程序。如果有一架飞机从你头上飞过,你想知道这架飞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时你就可以掏出苹果手机、打开这款应用程序,把手机对准飞机飞过的方向,几秒钟以后,关于它的所有信息就会出现了。

据悉,那些资深的“飞行迷”还会被邀请注册加入Flightradar24网站的聊天室,在那里和一帮志同道合的网友探讨自己的飞行梦以及对Flightradar24网站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