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乡村最美公交站台 每年变换主题温馨可爱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17 08:58:41

英国乡村最美公交站台 每年变换主题温馨可爱
2012年车站的主题是英国著名文学作品《蝴蝶梦》,整个站台被刷成优雅的紫色。
英国乡村最美公交站台 每年变换主题温馨可爱
车站除了紫色墙壁外,还摆放着座椅和鲜花。

公交车站在人们印象中,往往是人群排长队、贴着小广告、摆着脏兮兮椅子的地方。而在英国康沃尔郡,却有着如同童话般可爱的别致小站台,成为当地一景。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位于康沃尔郡的这个小镇公交站台每年会根据不同的主题更换装饰与椅子,被评为“英国最美的公交站台”之一。

在此之前,这个公交站台跟许多站台一样,充斥着杂乱不堪的涂鸦,环境也脏乱不堪。2006年,小村居民简·廷斯利对它进行了重新粉刷。此后,居民们每年都会根据不同的主题对站台进行粉刷,并依据不同的主题更新座椅、进行装饰。

今年站台的主题是英国著名文学作品《蝴蝶梦》。整个站台被刷成了优雅的紫罗兰色,墙上还写着《蝴蝶梦》的开篇第一句:昨晚我梦见重回曼陀丽庄园。

由于这个小站的独特和精致,它被记录在了《英国最美的公交站台》一书中,当地还出版了一套以它为主题的明信片,如果有机会去那里,别忘去看看哦。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