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伊斯兰电影导演得知大使遇害 躲起怕遇不测]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之死震动美总统选战]" />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被炸身亡 官方称系“卡扎菲余孽”所为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13 08:18:17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被炸身亡 官方称系“卡扎菲余孽”所为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森(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利比亚外交部当地时间9月12日证实,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森11日晚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反美抗议活动中被炸身亡。美国使馆另外3名工作人员也同时遇袭身亡。利比亚高官指责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支持者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进行谴责。此外,利比亚临时领导人已就此事向美方道歉。

***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

11日晚,武装分子袭击并纵火烧毁了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造成一名美国领事官员死亡,领事馆内人员随后被疏散。

一名当地官员介绍说,史蒂文森遇袭时正乘坐汽车赶往安全地点的路上,武装分子发射的火箭弹击中了史蒂文森等人乘坐的汽车,和他一起遇难的还有美国使馆另外3名工作人员。

事后,利比亚副总理穆斯塔法•阿布•沙古尔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发表声明,谴责武装分子袭击美国领事馆并炸死美国大使事件是“懦弱行径”。

11日当天,为抗议美国拍摄的一部涉嫌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电影在美上映,埃及首都开罗和利比亚的班加西等地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并引发打砸抢等暴力冲突,美国对此进行谴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