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渔船在土耳其西部失事 61人丧生过半是妇女儿童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08 08:28:27

偷渡渔船在土耳其西部失事 61人丧生过半是妇女儿童
一名营救人员抱着一名在翻船事故中死亡的年轻女孩的尸体
偷渡渔船在土耳其西部失事 61人丧生过半是妇女儿童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员抬着一名遇难者的尸体

综合国外媒体9月7日报道,伊朗当局表示,一艘载满非法移民的渔船6日在该国西部海岸失事沉没,造成至少61人死亡,其中过半是妇女儿童。

土耳其媒体称,事发时这艘船上有102人,大部分是来自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妇女和儿童。土耳其官员称,事发渔船从土耳其西部一个靠近希腊岛屿的镇子出发,途中触礁沉没。由于事故地点距离海岸只有50米,所以有数十名幸存者自己游到岸边,该船的船长和大副也都幸免于难。

土耳其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事故共造成61人死亡,包括12位男性、18名妇女、28名儿童和3名婴儿。”土耳其当地媒体称死亡数字如此之高是因为妇女和儿童被锁在渔船底部的船舱。

半岛电视台称48名幸存者中有部分人士告诉营救人员,他们是与土耳其当地的蛇头达成协议试图前往英国的,偷渡组织者保证他们可以在欧洲拿到难民身份。另据土耳其当地电视台报道,当局已经逮捕两名与此次偷渡行动有关的嫌犯。

亚非移民长期企图通过土耳其非法进入欧洲,每年都有数千人试图从土耳其乘坐质量低下的船只前往希腊岛屿。叙利亚的动乱局势加剧了这种移民潮,土耳其目前在土叙边境安置了约8万名叙利亚难民,有些国家担心,随着叙局势的发展,可能会有更多的叙利亚民众通过非法手段进入欧洲。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