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店主发现40年切达干奶酪 润滑醇厚下月高价出售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03 09:04:52

美店主发现40年切达干奶酪 润滑醇厚下月高价出售
爱德华•萨恩在盘点货物时发现了这块40年的切达干奶酪

有些食物年份越久味道反而越好。近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的一家奶酪商店中,店主发现了一块40年前的切达干奶酪,下个月这块奶酪将被出售,据信它将成为上架销售的该品种奶酪中年代最久远的一块。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日报道,发现奶酪的店主是现年73岁的爱德华•萨恩。他因想关闭自己的奶酪商店,所以开始盘点冷藏库中废弃的板条箱,看看是否还有尾货,也就是这样他发现了几块产于该州的切达干奶酪,分别产于28年、34年和40年前。

随后萨恩将这块40年的干奶酪连同其余的存货都卖给了威斯康星州奶酪集市中心的负责人肯恩•麦克纳尔蒂,但外界并不知道具体的价格。

肯恩亲自品尝了40年和28年的奶酪,对于奶酪中牛奶的成分并没有发酵变酸,他感到非常惊讶。针对存放了40年的奶酪,他评价道:“这是我品尝过的味道最浓厚的奶酪,按照它的年份,人们会推测它的口感品尝起来或许不那么润滑,但事实上它的口感非常不错,而且越到后来,奶油的口味越浓。”

10月6日,当地将举办一个“终极切达奶酪品尝大会”,肯恩决定届时将这块40年的干奶酪拿出来销售,标价为每盎司10美元。奶酪一般都是以磅(约合0.9斤)来计算的,肯恩以盎司(约合0.06斤)为单位是因为想让更多的人能品尝到这块稀有食物的味道。“因为奶酪的重量很有限,我们不想通过网络出售,只是想让人们尝尝到它的味道,”肯恩在接受采访时说。

这块40年的干奶酪大约有20磅(约合18斤)重,如果全部卖出去,肯恩会收到3200美元。他表示,1盎司可够两个人品尝,建议消费者不要将其与其他食物放在一起,就单独品尝奶酪的原味。

与这块奶酪一同出售的还有28年的那块奶酪,价格为每磅96美元,但是目前还不知道它的具体重量。对于那块34年的奶酪,肯恩表示将收藏起来,等待年份也达到40年时,这块重120磅的干奶酪会卖到约2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