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德公园再添一景 奥巴马和米歇尔初吻地点立碑成地标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8 08:56:41

英国海德公园再添一景 奥巴马和米歇尔初吻地点立碑成地标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总统夫人米歇尔于1989年在此处一吻定情。

她是美国芝加哥一家大型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是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并在这家事务所做暑期助理。他对她一见倾心并最终赢得了她的芳心,二人在英国伦敦海德公园的一家“Baskin Robbins”冰激凌店内一吻定情。

据英国媒体8月16日报道,上述故事发生在1989年,男女主人公分别是现在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8月15日,一个历史性的地标在英国多尔切斯特大街和53号大街的交叉口落成,它位于多尔切斯特民众购物中心的入口附近,这里正是奥巴马夫妻第一次接吻的确切地点。

该中心管理公司的发言人乔内勒·卡尼表示,建造这一地标的灵感来自于游客们的问询:“这是献给当地社区、子孙后代和游客朋友们的一座地标。”

奥巴马在2007年接受美国《奥普拉杂志》采访时回忆称:“那是我们第一次约会,我请她去了最好的冰激凌店‘Baskin Robbins’,我们在路边桌子就座。我吻了她,有种巧克力的味道。”

地标主体为一块重3000磅(约1360.78公斤)的花岗岩,庭园设计师们在石块周围种植了橙色的凤仙花。石块上印有奥巴马和米歇尔第一次接吻时的照片和奥巴马的上述话语。

67岁的当地居民琳达·斯威夫特认为,这个地标给了游客们又一个前来海德公园的理由。“这里有(伊斯兰民族领袖)伊莱贾·穆罕默德的住所,有(享誉世界的美国建筑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的房屋,有(奥巴马曾去理发)的理发店,现在又多了处景点。”

63岁的伦敦市民法默也觉得新地标是周围地区的一笔财富。“这很棒,因为53号大街正因许多新型商业而日渐繁华,这也许会吸引更多人前来。”

尽管当年的“Baskin-Robbins”冰激凌店已被如今的赛百味三明治店所代替,但在邻近的多尔切斯特民众购物中心内却开设有全新的“Baskin-Robbins”冰激凌店。有人认为,新地标有望成为初次约会甚至求婚的流行场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