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极超音速飞机出现故障 试飞31秒后坠毁太平洋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7 07:33:42

美军极超音速飞机出现故障 试飞31秒后坠毁太平洋
“乘波者”由一架B-52轰炸机搭载升空。
美军极超音速飞机出现故障 试飞31秒后坠毁太平洋
“乘波者”的飞行速度可达到音速的6倍。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空军当地时间8月15日证实,一架X-51A“乘波者”无人极超音速飞机日前在试飞期间因控制翼发生故障,在太平洋上空坠毁。

美国怀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第88空军基地联队发言人达里尔•迈尔发表声明称,这架极超音速飞机于14日进行第三次试飞,它是由一架B-52轰炸机搭载升空的。然而,在火箭助推器被成功点燃16秒后,“乘波者”的尾翼就出现了问题。 

在继续飞行15秒钟后,该飞行器在与火箭助推器分离时因“控制翼问题”失去控制。这架飞机随即解体,并坠入洛杉矶西北部慕古角附近的太平洋海域。

美国军方工程师希望“乘波者”能够持续飞行5分钟,可惜它的此次表现远远未能达到这一目标。不过,即便此次试飞成功,这架X-51A “乘波者”最终也会坠毁,并且无法回收。

目前,波音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次试飞发表评论,仅表示已接到美国空军方面的指示,将由军方完成与公众的所有沟通。

“乘波者”飞行器由波音公司“鬼怪”工厂设计和组装,在此之前,它曾进行过两次成功的试飞。其中在2010年的试飞中,“乘波者”以5倍音速飞行了3分多钟。

美国空军表示,他们目前还有另外一架此种类型的极超音速飞机,但他们尚未决定何时或是否让这架飞机进行试飞。而对于“乘波者”的造价,军方官员一直讳莫如深,称该项目的诸多细节均属军方机密。

有消息说,美国军方打造的此类极超音速飞机的速度可达到音速的6倍。音速为每秒340米,1.2到5倍音速被称为超音速,超过音速5倍以上的速度为极超音速,极超音速飞机能够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内从纽约飞抵伦敦。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军方计划利用“乘波者”项目打造可以在1个小时内攻击世界上任何地点的、不含核炸药的导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