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绝美俄等国就地震提供援助

作者:盖蒂 来源:央视网
2012-08-14 08:49:18

伊朗拒绝美俄等国就地震提供援助

伊朗地震废墟(来源: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据彭博社8月13日报道,8月11日伊朗西北部东阿塞拜疆省连续发生两次6级以上地震,目前已知有306人遇难,3037人受伤,5000人受灾。伊朗地震灾区东阿塞拜疆省政府宣布8月13至14日为哀悼日。

昨天,美国白宫通过一封电子邮件告知媒体,已准备好向伊朗提供援助。瑞士政府同样表示将提供人道主义救援。俄罗斯也通过总统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准备援助。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内政部长莫斯塔法·穆罕默德·纳加(Mostafa Mohammad-Najjar)称,伊朗收到了各国提供援助的意愿,但已全部回绝。伊斯兰国家通讯社引用他的话说,“我们决定依靠国内资源完成救援工作。”

地震学家称,这两次地震本应“最多造成10人受伤,因为当地建筑不稳地才造成了如此巨大的损失”。

(来源:央视网 编辑:小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