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自行车也能骑 绿色轻便成本最低9美元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06 09:16:19

纸质自行车也能骑 绿色轻便成本最低9美元

加夫尼设计制造的纸板自行车

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一名企业家伊扎尔•加夫尼近日利用硬纸板制造了一辆能承载136公斤重量、防水防潮的自行车模型。这辆使用绿色工艺制成的自行车不但外形简洁美观,而且造价低廉,车身主体的原材料成本仅为几美元。

加夫尼的这个创意灵感来自一段纸板独木舟的视频。在加夫尼所生活的以色列内盖夫荒漠地区,当地人的首要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加夫尼说:“在看过纸板独木舟的视频后,有个想法就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为什么我不能用纸板也做一辆自行车呢?”

加夫尼是一名企业家,工作经历十分丰富,这为他设计制造这辆特别的自行车创造了条件。但他在制作过程中也经历了多次失败。此外,他还曾向一些工程师资询能否打造这样一辆自行车,得到的也是否定的答案。但失败和别人的怀疑却成为了他的动力。经过不懈努力,加夫尼最终通过混用不同的材料和纸板解决了稳定性和支撑力的问题,并成功造出了纸板自行车。

在加夫尼的初步设计完成后,自行车的外观虽然看起来足够结实、能承载骑车人的重量,但试验结果并不理想。加夫尼告诉记者:“我开始的设计就像是把快递的盒子放在车轮上一样简陋,你一看就知道它是纸板做成的。”在与投资者见过面以后,他意识到,应该重新设计一辆更舒适,更轻便耐用的自行车。

新设计出炉以后,自行车不但重量更轻,而且由于加了一层防水层,还不会像传统金属自行车那样容易生锈。此外,自行车的外形也更加“酷”了。“你要花上半天才能看出来这车是纸板做的。”加夫尼说。

尽管做出来的只是自行车模型,但加夫尼目前正在在寻找具有“慧眼”的投资者为其注资,以便这款自行车可以大规模生产和投入市场。“原材料的成本仅为9到12美元,不过自行车还会添加其他一些功能,因此其零售价估计在60到90美元之间。”加夫尼介绍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