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深入休眠火山心脏 用镜头揭示熔岩绚丽之美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01 07:29:52

摄影师深入休眠火山心脏 用镜头揭示熔岩绚丽之美
摄影师卢里·贝莱古尔斯基深入到冰岛休眠火山Thrihnukagigur内120米处,你看到他了吗?
摄影师深入休眠火山心脏 用镜头揭示熔岩绚丽之美
Thrihnukagigur火山是世上唯一一座能供探险者安全进入内部、探索岩浆房的火山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30日报道,冰岛又称“火山之国”,岛上面积不大却有100多座火山。今年夏季,冰岛有关部门将雷克雅未克市附近的休眠火山Thrihnukagigur开发成旅游景点,使游客有机会欣赏火山内部景象。近日来自摩尔多瓦的勇敢摄影师卢里·贝莱古尔斯基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名游客,深入到Thrihnukagigur内部120米处,拍下了一组色彩斑斓的熔岩照片。

Thrihnukagigur火山已休眠超过4000年,在最近一次喷发后,其中一个岩浆喷出口的岩浆没有在火山口冷却,而是凝固在火山墙内壁,形成一种罕见的地质现象。

这位探险者虽然之前已经确认了安全性,但是当他乘上一架起重机连接的篮子、开始向火山深处下降时,心里还是忍不住害怕。“没有迹象表明它会再次喷发,但是我的内心深处明白我自己也不太确定,”贝莱古尔斯基表示。

Thrihnukagigur火山是世上唯一一座能供探险者安全进入内部、探索岩浆房的火山。贝莱古尔斯基说这次体验令他永生难忘。“在熔岩区行走和在人行道上行走大不相同。像其他地下洞穴一样,这里到处是岩石和洞,还有遇到坠石的危险。岩浆房的岩壁附近最不安全,所以我尽量靠着中心走。”

“能把这些美景拍下来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我真的还想再来一次,”贝莱古尔斯基说。

其实如果你能战胜火山随时可能爆发的恐惧,也可以来体验一把火山之旅,这里每个夏季都有6周开放时间。科幻小说大师儒勒•凡尔纳在探访了冰岛火山之后,曾受启发写下经典著作《地心游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