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高手”自称用3D打印机打出真枪 引发枪支泛滥担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28 08:17:37

民间“高手”自称用3D打印机打出真枪 引发枪支泛滥担忧
3D打印机打出的部分组件制作的枪支

美国丹佛枪支案引发的加强枪支管理的讨论还在继续,最近又有一位民间牛人自称已经用3D打印机打印出了可射击的枪支,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枪支泛滥的担忧。

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7月26日消息,一位自称“HaveBlue”的网友在3D设计分享网站Thingiverse发文称自己最近成功打印出.22手枪的部分组件,并结合真枪其他部件制作成一把枪,还在一个农场进行了试枪。“20英尺(约合6米)远的地方都能瞄得很准……累计射击200余次,枪身依然完好无损。”HaveBlue颇为自豪地说。

据枪支爱好者介绍,尽管在很多网站上有大量打印枪支的素材和蓝图,但如果HaveBlue所言属实,他打印出的手枪仍然是首个可以使用的作品。

此外,HaveBlue还透露,自己已决定将自产枪支的事业更进一步。

目前,HaveBlue的真实身份还不得而知。这位枪支爱好者的做法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许多人认为,HaveBlue的做法不但违反了法律,而且会引发无穷后患。“如果这种设计方案落到了不法分子手中怎么办?”一位网友质问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