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为玻利瓦尔3D头像揭幕 展示革命家两把古董手枪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26 08:38:15

查韦斯为玻利瓦尔3D头像揭幕 展示革命家两把古董手枪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向外界展示据说属于玻利瓦尔的两把古董手枪。
查韦斯为玻利瓦尔3D头像揭幕 展示革命家两把古董手枪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向公众揭开了新制成的19世纪南美独立运动革命家玻利瓦尔的3D头像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7月24日是19世纪南美独立运动革命家玻利瓦尔诞辰229周年纪念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当天在政府和军方高官的陪同下,向公众揭开了新制成的这位革命家的3D头像。

在这个3D图像中,玻利瓦尔身着衣领镶有金边的制服,留有突出的鬓角,看上去非常绅士。查韦斯在揭幕时表示:“他是一位真正的伟人,这就是他的头像。”同时查韦斯还向外界展示了据说属于玻利瓦尔的两把古董手枪。

两年前,为了证明180多年前去世的玻利瓦尔是死于肺结核还是被人毒害,查韦斯曾下令将这位革命家的遗骸从棺椁中取出。此次公之于众的3D头像就是基于当时挖出的玻利瓦尔的头盖骨遗骸制成的,参与这个3D头像项目的科学家24日就复原玻利瓦尔面部所采用的方法,以及如何对其头盖骨进行扫描等进行了讲解。

玻利瓦尔是19世纪初拉美地区独立运动领袖之一,致力于实现拉美独立和统一,先后领导玻利维亚、哥伦比亚、秘鲁、委内瑞拉等国脱离殖民统治。查韦斯一直视他为偶像,甚至在当政后将委内瑞拉的国名改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

玻利瓦尔去世后,他的遗骸葬在委内瑞拉。当外国领导人访问委内瑞拉时,查韦斯通常会陪同他们给玻利瓦尔墓献花。在玻利瓦尔的墓冢被挖后,查韦斯下令在首都加拉加斯为其另建一处更为宏伟的陵墓,原计划2011年12月完工,不过后来因为某些原因一再推迟。最近媒体透露,这座巨大的工程在不久后终于将竣工。

在反美斗争中,查韦斯多次提及玻利瓦尔的梦想,每当发表电视讲话时,他都喜欢以巨幅玻利瓦尔画像为背景。委内瑞拉今年10月将举行总统大选,查韦斯将谋求连任。他将自己与玻利瓦尔联系起来,在反对派看来是在博取民众的支持,而且反对派指出,查韦斯在提及玻利瓦尔时总是谨慎地避开这位革命家有关自由和权利的言论。

对此,查韦斯予以否认,并称他的许多政策都是受到了玻利瓦尔的启发才制定出来的。

查韦斯在总统竞选中的政治对手恩里克·卡普里莱斯24日发表讲话说,对玻利瓦尔表现出敬重的最佳方式是解决委内瑞拉面临的问题。“我们的革命家西蒙·玻利瓦尔留下的遗产属于我们所有人,永远不会只属于某个政党,”卡普里莱斯随后又在推特上这样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