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城区大小的小行星将跟地球擦肩而过 专家称没有相撞危险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23 09:03:45

如城区大小的小行星将跟地球擦肩而过 专家称没有相撞危险
7月22日,近地小行星2002AM31将靠近地球并与其擦肩而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20日报道,7月22日晚,又一颗小行星将靠近地球并快速绕过。这个被称之为2002 AM31的天体是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中心发现的,其直径介于2000英尺(约合为610米)到4500英尺(约合为1372米)之间,大小就像“城市里的一个区”。

有人担小行星飞掠时可能会撞上地球。对此,天文学家提醒民众不要慌张,因为2002 AM31距离地球最近时,两者之间还有520万公里远,这一数值相当于地球到月球距离的14倍。对地球而言,它仍然处在一个安全的距离外。

近地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的新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就在今年6月中旬,一颗被命名为LZ1的“大个儿”近地小行星靠近并飞越地球,但也没有对地球造成任何威胁,当时它与地球之间的最近距离也有540万公里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