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3岁男孩“英雄救美” 挺身挡住6枪奇迹生还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7 08:56:46

美国13岁男孩“英雄救美” 挺身挡住6枪奇迹生还
瓦尔德文斯认为是蒙松救了自己的命。
美国13岁男孩“英雄救美” 挺身挡住6枪奇迹生还
13岁的蒙松在危难时刻用身体为朋友挡子弹,结果身中6枪。

面对歹徒的枪口,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躲闪,赶紧逃命。但美国芝加哥市13岁男孩罗尼·蒙松在面临这样的危险时却展现出自己的英勇一面,用身体挡住了射向同窗好友的6枚子弹。

据外国媒体报道,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芝加哥当地时间7月11日晚9点25分。当时,蒙松正与好朋友丹妮斯·瓦尔德文斯在布莱顿公园附近的家门外享受晚餐。就在这两个孩子沉浸在休闲时光中时,芝加哥当地的两个流氓团伙在附近发生激烈枪战,其中一名歹徒发现了他们两人,并朝瓦尔德文斯开枪。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蒙松迅速起身挡在瓦尔德文斯身前。他身中6枪,胳膊、胸部、臀部和两只手都被子弹击中。

事后,蒙松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能够幸存下来表示庆幸:“我查看了自己(的伤势),看到有血流了出来,我当时非常害怕,感觉自己就像要死了一样……但我非常非常幸运,就像终结者一样。”

蒙松在危难时刻的英勇举动使瓦尔德文斯大为感动,这名14岁的少女认为是蒙松救了自己的命。“他挡住了子弹。他们本来能射中我的头部,但蒙松站起来挡在我前边,自己却被击中了。”

目前,蒙松正在芝加哥市西奈山医院特护病房接受治疗,伤势恢复较快,有望痊愈。对此,罗尼·蒙松的妈妈戴安娜·蒙松心存感恩,她甚至表示已经完全原谅了开枪的歹徒。“我原谅了朝我儿子开枪的那个人,我想他并不是有意要这么做的。”

据目击者声称,开枪歹徒在逃跑时还高喊流氓口号。目前,尚无一人因此被警方拘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