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铁腕”市长逼嫌犯吃文件遭指责 曾有黑社会背景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4 08:00:53

菲律宾“铁腕”市长逼嫌犯吃文件遭指责 曾有黑社会背景

达沃市副市长罗德里·杜特尔特

菲律宾人权委员会7月11日谴责本国达沃市副市长滥用职权,强迫一名被指控行骗的嫌犯吃下一份伪造文件。

据法国媒体12日报道,这名副市长名叫罗德里·杜特尔特。人权委员会主席洛雷塔罗萨雷斯说,杜特尔特滥用职权,她会力劝内阁对其采取行动。

杜特尔特在达沃市非常有影响力,自从他上任后,这个曾经的多事之地治安状况有了明显好转。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铁腕”市长日前在警局强迫一名男子将一份假的土地文件吃下去,之前这名男子曾试图将这份文件卖给他人。

罗萨雷斯告诉媒体:“不管你是谁,你都不可以滥用手中的权力。让人吃下伪造的文件这一行为是对人精神上的‘酷刑’。”罗萨雷斯认为,在菲律宾有权人滥用职权的情况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他们甚至可以杀人。这次事件如果置之不理,就又变成了对有权人“有罪不罚”。

罗萨雷斯说:“他(杜特尔特)之所以敢公然这么做,就是因为没人能惩处他,因为他是有权有势的杜特尔特市长,在达沃,他就是上帝。”罗萨雷斯强调,就算杜特尔特和总统阿基诺关系非常好,他也不能免于责罚。据悉,杜特尔特还有一个特殊身份,他是现任达沃市女市长萨拉·杜特尔特的父亲。

由于杜特尔特在成为市长之前有黑社会背景,因此在上任前饱受争议。但自从他1987年就任之后,曾经是犯罪分子庇护所的达沃市的治安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如今,达沃市已经是全国犯罪率最低的城市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任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