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扬言要射杀美国第一夫人 白宫摩托车护卫队警察被调岗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4 08:00:53

因扬言要射杀美国第一夫人 白宫摩托车护卫队警察被调岗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一名专门为白宫和国会要员服务的摩托车护卫队警察,7月11日因涉嫌威胁射杀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被调离到行政岗位。有关这一威胁言论的调查已经展开。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3日报道,11日上午,几名特别行动小组的警官正在讨论奥巴马总统面临的威胁,这时来自摩托车护卫队的这名警察在一旁表示,他将射杀米歇尔,随后用手机检索到将要使用枪支的照片。不过目前外界尚不清楚他当时所展示的是哪款枪支,也不知道此次对话发生的地点和参与对话的具体人数。

不过很显然,这一威胁性言论被一名官员无意中听到,他随后把听到的报告给一名警察中尉,这名中尉又将此通报给上级长官。多名官员匿名透露,目前负责调查此事的是警局的内务司,他们当天也将此事通报给了美国特勤局。

这些知情官员都没有透露涉案警察的姓名,只是说此人随即被调岗。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警方发言人格温德琳•克伦普通过电子发表声明只是证明存在此事,“我们收到举报称有人发表了不正当的言论,目前已对言论本身的性质展开调查”,不过她没有透露有关该事件的更多细节。

12日下午,警察协会主席克里斯托弗•鲍曼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对此事的具体细节并不知晓。特勤局发言人埃德温·多诺万说:“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并将会采取相应的行动。”

截至目前,白宫和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均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而米歇尔现在也没有面临任何实质性的威胁。(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