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亲王与朋克男交谈甚欢 “开放之举”遭英媒调侃打趣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3 07:41:16

菲利普亲王与朋克男交谈甚欢 “开放之举”遭英媒调侃打趣
菲利普亲王与顶着红色莫西干头的伊恩·伯特顿交谈甚欢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1日报道,正在进行“钻禧之旅”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10日来到伍斯特市市政大厅,与150名宾客共进午餐。席间,已经91岁高龄的菲利普亲王与一名发型怪异新潮的男子交谈甚欢。英媒对此进行了一番打趣调侃,戏称菲利普亲王可能是最后一名莫西干族人。

10日,42岁的伊恩·伯特顿因为在社区作出卓越贡献而受邀与女王夫妇共进午餐。按照惯例,即使是出席一般的正式场合,伯特顿也应该打扮得体,何况是与尊贵的女王夫妇见面。谁知,伯特顿就是不按常理出牌,他虽然西装笔挺,却顶着红色的莫西干头出现在午餐会上,他的左耳上还挂着几个造型夸张的耳钉。

朋克范儿十足的伯特顿立刻成了全场的焦点,就连菲利普亲王也忍不住主动搭讪,好奇地询问伯特顿引人注目的造型是怎么做的。“他(菲利普亲王)问我是不是找当地的发型师做的造型,”伯特顿说,“我告诉他这是我自己亲手打造的炫酷莫西干头。因为手艺不够娴熟,所以头发没有完全固定好,稍稍有些摇晃。”

当天,英国媒体以“菲利普亲王是最后一名莫西干族人吗?”为题报道了这则轶事,还表示菲利普亲王的“开放之举”或许会惹来上流社会保守势力的不满。

目前,英女王夫妇仍在进行“钻禧之旅”。10日上午,女王和菲利普亲王观赏完赫里福郡的“钻禧庆典大游行”后乘坐直升机抵达伍斯特市,在伍斯特大学副校长戴维·格林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新落成的“蜂巢”图书馆。女王夫妇定于11日前往伯明翰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