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镇停车场设女性专用车位 吸引眼球或助推旅游业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3 07:41:16

德国小镇停车场设女性专用车位 吸引眼球或助推旅游业
德国小镇停车场给女性设专门停车位(资料配图)

据英国媒体7月11日报道,德国西南部小镇特里贝格近日在一个新的停车场内给车位贴上了男女标签。女停车位宽敞明亮,方便停车,男停车位则设在靠近水泥柱和需要转弯的地方。镇长高兴地发现,此举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他希望借此机会推动当地的旅游业发展。

特里贝格镇的镇长施特罗贝尔对媒体解释该政策时称:“这是一个合理的决定。一般来说,男性比女性更擅于停车,在新的停车场里,我们发现墙和柱子之间存在很难停车的两处空间,于是我们把它们分配给了男性。”

“当然,我们也欢迎技术熟练的女司机把车停到男性的停车位,”施特罗贝尔补充说。他否认这项举措存在性别歧视,强调在新停车场内,有10个停车位是为女士准备的,相反,男士只有两个专门停车位。

镇长称,截至目前,他收到的反馈绝大多数都是积极的;一名男士听说了这一政策后,还为了体验停车专程光临小镇。

令施特罗贝尔意外的是,此举让小镇吸引了舆论的关注。现在他每天都接到很多电话、电视台还要采访他。施特罗贝尔认为整个事件可能成为一个巧妙的营销手段,为这个只有5000人的小镇招徕更多旅游生意,因为这里的瀑布和自然美景可比它的“大男子主义”更值得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