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学醉酒老师强迫学生考试23小时 禁止去洗手间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06 07:45:19

俄大学醉酒老师强迫学生考试23小时 禁止去洗手间
超长时间考试事件发生地:俄罗斯喀山国立大学。
俄大学醉酒老师强迫学生考试23小时 禁止去洗手间
扎里波娃强迫学生考试23个小时,中途不让上厕所。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4日报道,位于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的喀山国立大学日前发生了醉酒教师强迫学生进行超长时间考试事件。

这名醉酒教师名叫兰迪施·扎里波娃,在学校教物理课。6月26日上午10点,扎里波娃安排学生考试,这一考就是23个小时,通宵达旦,直到第二天上午9点才结束。其间,扎里波娃不允许学生去洗手间,自己却不时离开考场。学生说,老师是到隔壁房间喝酒去了,她浑身“酒气熏天”。

在俄罗斯的大学里,所有的考试都是口头作答,而非笔试,学生是否通过考试由教师来判定;考试持续时间长并不少见,但长达23个小时,那就稀罕了。一位学生告诉俄罗斯媒体:“到了最后,大家只是坐在那儿,筋疲力尽。”

学生们给学校管理部门写了一封信,要求暂停扎里波娃的职务。信中这样写道:醉酒的扎里波娃拒绝让他们离开考场,甚至不让上厕所,干扰他们考试。扎里波娃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辩解说:“你们觉得我会愚蠢到在教室里喝酒吗?”她声称自己是清醒的,学生是在对她采取报复行为,因为他们没有通过考试。

喀山国立大学物理系主任阿尔伯特·阿加诺夫否认扎里波娃受到了酒精的影响。他说:“假如我看见她喝醉了,会立即解雇她。”不过他之后表示,即使指控被证实是真的,也不会导致扎里波娃被解雇,因为她和学校签了为期五年的合同,合同没有到期,不能毁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