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分政府机构医院对香水说“不” 引发反对者批评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04 08:14:25

据美国媒体7月3日报道,美国一些政府机构和医院禁止喷香水的人入内,以免给其他人造成困扰,此举引发了反对者的批评。

俄克拉何马州塔特尔市政府在其官网上要求,喷洒香水的游客不能进入市政厅大楼。该市一名官员表示,虽然有人认为此举愚蠢,但对于那些患有过敏症的人而言,空气中有香水味会让他们不舒服。

华盛顿州布雷默顿市哈里森医疗中心也要求工作人员和探视者不要使用香水,并建议向病人赠送没有太大香味的鲜花。密苏里州首府杰斐逊城相关部门也要求工作人员在参加会议或其他活动时“尽量不要使用香水”。

事实上,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自去年开始便已禁止政府人员使用香水,就连市政厅内的清洁用品都要选用没有香味的。明尼苏达州温顿姆市一家地区医院自1999年起就开始“向香水说再见”。该医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凯蒂•斯莱特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开始,我们的确遇到一些抱怨,但现在不使用香水已经成为我们的新规范。”

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市过敏症专科医师克拉克•考夫曼指出,香水可能会引发过敏症患者和哮喘病患者等人的激烈反应,并有可能引起呼吸系统感染。“我认为,喷洒香水和吸烟带来的危害同样严重。”

不过,上述做法也受到了一些人的指责。国际日用香料香精协会(IFRA)成员叶莲娜•索洛维约夫表示,统计数据显示,在医院及其他服务性行业中,使用香料产品的趋势正日益增强。她认为,是否使用香水应该根据个人礼节或公共常识而定,不应该由政府推出相关政策或法规进行约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