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非洲蜥蜴竟酷似蜘蛛侠 颜色和动作居然一模一样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03 08:42:45

神奇非洲蜥蜴竟酷似蜘蛛侠 颜色和动作居然一模一样
非洲蜥蜴与蜘蛛侠(左上)对比图


你见过酷似蜘蛛侠的非洲蜥蜴吗?它不仅皮肤呈红蓝两色,被拍到时在岩石上爬行的姿势也与蹲伏的漫画人物蜘蛛侠如出一辙。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近日刊登了这张令人称奇的照片,他是由38岁的巴西摄影师卡西奥•洛佩斯在肯尼亚马萨玛拉国家公园拍摄,当时他正与妻子亚利桑德拉在那里游玩,想抓拍一只雌性美洲豹。

洛佩斯回忆说:“过了很长时间我们还没找到那只美洲豹,因此我们开始找些其他的东西。我的妻子发现了这只蜥蜴,它当时在河边的一块岩石上晒太阳。”

夫妻之前也曾到过非洲几次,可还是头一次看到这种蜥蜴,他们立即被它身上鲜艳的图案“迷住”了。

洛佩斯说:“在我按了几次快门之后,没过多久这小家伙就钻进岩石缝了。我觉得这只蜥蜴比蜘蛛侠本人还要害羞。不过它肯定给我们带来了些运气,之后我们就看到了那只美洲豹。”

这种蜥蜴叫姆万扎平头飞龙蜥蜴。来自英国伯明翰的漫画迷里奇•努恩赞叹说,这种巧合真的太不可思议了。“它的色泽非常明亮,看起来就像穿着一件衣服……我确信有一大堆漫画迷想拥有那只蜥蜴,因为它实在太像蜘蛛侠了。”(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柳洪杰 编辑:北风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