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亲索取免费机票失败 印度飞行员拒飞导致航班晚点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03 08:46:05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日报道,印度航空公司一架客机飞行员在尝试为母亲索取免费机票失败后,坚持让她坐在驾驶舱,否则拒绝起飞。机场值班经理的报告显示,该次航班满员,共搭载122名乘客,因为这场闹剧而晚点了20分钟。

当地时间1日晚,闹事飞行员执飞一架由印度西部浦那机场飞往首都新德里的航班。机场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印度快报》记者,这名飞行员说他的母亲生病了,不能把她独自一人留在机场。

地面人员告诉他航班满员后,驾驶员要求机场值班经理给母亲签发一张“虚拟登机牌”,安排她乘坐驾驶舱内预留给机组人员的一个弹跳座椅。那名官员称:“飞行员威胁说,如果他的母亲不能登机,他就不会起飞。”

一名与闹事飞行员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这名飞行员曾提前申请一张“员工休假”免费座位给母亲,但他母亲赶至机场准备搭乘航班时,才获悉这一请求无法得到满足。

印度航空总裁罗希特·南丹宣布,相关部门已开始调查此事,会对闹事飞行员作出纪律处分。

事实上,印度航空公司已经接到多起投诉,称飞行员们为所欲为,滥用其可以为亲属申请免费机票、航班中转途中可入住五星级酒店的福利待遇,甚至还明目张胆地偷窃飞机上手推车里的酒水饮料。还有曾经乘坐该公司商务舱的乘客透露,因为要给机组人员的亲属腾座位,他们被强行赶到经济舱。

国际民航组织(ICAO)委员会成员、印度空管局前官员萨那特·库尔博士认为,这类事件表明印度国内的一些飞行员肆意妄为,并且极少因为其不当行为而受到处罚。“我希望有关机构能够立即吊销闹事飞行员的飞行执照。飞行员职业道德缺失一直是航空公司内部饱受诟病的环节,他们经常无端罢工、他们认为可以凭借其职位的重要性而凌驾于法律法规之上。现在,他们应该接受点教训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