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少女患罕见“睡美人病” 一觉睡俩月无药可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20 10:30:36

英国少女患罕见“睡美人病” 一觉睡俩月无药可治

18岁的路易莎·博尔也患有“睡美人病”   

据外国媒体6月20日报道,英国一名少女患有罕见的神经紊乱疾病,沉睡了两个月之久,直到最近才醒过来。

“我曾错过九场考试和11月份的生日,”15岁的史黛丝·科莫福德告诉《太阳报》记者,“现在人们比较了解这种病了,也很容易跟他们解释。要是在以前可就难办了。”

科莫福德所患的疾病名叫“克莱恩-莱文综合征”(KLS),也称为“睡美人病”。全球大约有1000人患这种疾病。

据美国国家神经疾病与中风研究所(NINDS)介绍,KLS主要患者为男性青少年(70%),患者通常一次能睡上20小时,很多患者的病史达8到12年之久。

NINDS还指出,“睡美人病”发作突然,并伴有类似流感的症状,此外还表现出过度饮食、兴奋、迷惑、有幻觉以及不正常的性冲动等。目前还没有治愈这种疾病的方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