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童突发脑溢血昏迷病危 母亲哼唱阿黛尔歌曲将其唤醒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20 08:44:23

英女童突发脑溢血昏迷病危 母亲哼唱阿黛尔歌曲将其唤醒
7岁的夏洛特因脑内动脉瘤破裂而导致脑出血,一度生病垂危。
英女童突发脑溢血昏迷病危 母亲哼唱阿黛尔歌曲将其唤醒
母亲哼唱着夏洛特最喜爱的女歌手阿黛尔的歌曲,奇迹般地将她唤醒了。

英女童突发脑溢血昏迷病危 母亲哼唱阿黛尔歌曲将其唤醒
夏洛特在家人的支持和陪伴下健康状况恢复神速,令人称奇。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8日报道,英国一名7岁女孩两个月前突发脑溢血,医生还一度下达了病危通知。但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当母亲在床边轻声吟唱她最喜欢的当红歌手阿黛尔的歌曲后,她奇迹般地苏醒了过来,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这名女童名叫夏洛特·尼夫,与母亲、姐姐一起居住在英国兰开夏郡。今年4月13日晚,夏洛特和家人一起观看DVD时突然出现了呼吸困难和昏厥的状况。她的母亲莉拉见状立即拨打了999急救电话。“当时她急促地喘着气、眼睛半闭且身体冰凉,瘫软作一团,我心中顿时有了一种非常不祥的预感,”莉拉说。

夏洛特随即被紧急送往当地的利兹医院。接诊的医生发现,小夏洛特的后脑主动脉上长了一颗直径12.1毫米的动脉瘤,而瘤压迫血管导致了脑出血,情况非常危险。在先后接受了两次手术后,夏洛特的情况依然不见好转,于是医生无奈地下达了病危通知,请莉拉和其他家人来医院与小夏洛特最后话别。

悲痛欲绝的莉拉来到病房,一边将女儿搂在怀里,一边打开了收音机。这时,收音机里传来了夏洛特最喜欢的女歌手阿黛尔的成名曲《Rolling in the Deep》,莉拉便开始跟着音乐轻声哼唱起来。渐渐地,长时间昏迷不醒的夏洛特脸上开始露出了一丝微笑,令在场的医生们惊讶不已。

“护士们在一旁鼓励我继续唱下去,然后我看到夏洛特伴着我的歌声又露出了微微的笑意。这是她自从昏迷以后第一次对外界事物做出反应,”莉拉称,“大家都不敢相信,此后两天她的病情就有了迅速好转。现在,两个月过去了,她已经可以说话了,视力也恢复了一大半,还能够下地行走。这真是一个奇迹。”

据有关医学专家介绍,脑溢血这类病症很少在如此年幼的孩子身上发生,而是常见于30岁以上的成年病患。

夏洛特能够被家人唤醒、病愈速度还这么神速,实属罕见。不过,医生还需要对她进行长期的检查,才能确定这次患病是否会对她的健康产生终身的影响。目前,夏洛特已被允许出院,回家调养。在家人的帮助和支持下,乐观的她又开始回到学校上学,甚至还能骑自行车和上舞蹈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