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书爆料米歇尔有白人血统 高祖系女黑奴与主人所生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19 08:50:10

美新书爆料米歇尔有白人血统 高祖系女黑奴与主人所生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

据英国媒体6月17日报道,历经长达两年的追踪调查和DNA检测,美国系谱专家确定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和她的丈夫一样,也具有白人血统。

奥巴马是美国首位黑人总统,由于母亲是白人,所以他拥有1/2的白人血统。而美国系谱专家、《纽约时报》记者雷切尔·史旺斯日前在新书《美国织锦:记米歇尔·奥巴马的黑、白、混血祖先》(American Tapestry: The Story of the Black, White and Multiracial Ancestors of Michelle Obama)中披露,米歇尔的(外)高祖是黑人女奴与农场主儿子所生的混血儿。 

其实美国系谱专家梅根·斯莫伦雅克早在2009年就提出米歇尔(外)高祖多佛斯的生母是一位名为梅尔文尼亚的黑人女奴。之后,斯莫伦雅克和史旺斯经过两年的调查研究和DNA检测,最终确认多佛斯是梅尔文尼亚在15岁时与农场主的儿子查尔斯所生。

据悉,梅尔文尼亚在1852年被继父以475美元的价格卖给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东北部斯帕坦堡市的农场主亨利·威尔斯·希尔兹充当奴隶,当时她年仅8岁。1859年,15岁的梅尔文尼亚产下黑白混血儿多佛斯,而DNA测试结果显示,农场主希尔兹当时年约20岁的儿子查尔斯就是多佛斯的生父。梅尔文尼亚很有可能是在非自愿的情况下与查尔斯发生了关系。 

关于这段历史,希尔兹的一些白人后裔感到难以接受。从血缘关系上看,61岁的雪莉·乔治应该算是米歇尔·奥巴马的远房表姐,她说:“我明白当时的社会环境和现在不同,但是一想到我们的先祖可能强奸了一名黑人奴隶,我心里就不太舒服……我现在很矛盾,既想知道真相,又担心事实证明我的先祖真是强奸犯。” 

米歇尔的另一名远亲琼·崔柏则对先祖曾经买卖黑奴一事感到十分震惊:“我真的不喜欢面对这种事,但我又不能改变什么。” 

据悉,如今希尔兹的后裔散居在佐治亚州、亚拉巴马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等地,当中有收入丰厚的专业人士,也有工作辛苦的蓝领阶层,他们当中许多人根本不知道有黑人亲戚,更想不到会与当今的美国第一夫人有远亲关系。而截至目前,米歇尔本人未对自己被指拥有白人血统一事作出任何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