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岁男童临危不乱 只身一人成功帮助母亲接生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16 08:50:40

英国5岁男童临危不乱 只身一人成功帮助母亲接生
乔比和弟弟哈利。
英国5岁男童临危不乱 只身一人成功帮助母亲接生
乔比非常喜爱弟弟哈利。
英国5岁男童临危不乱 只身一人成功帮助母亲接生
母亲与两个儿子

临危不乱这个词用在英国5岁男孩乔比的身上非常合适。不久前,这个勇敢的小男孩面对母亲突然分娩的紧急情况,非但没有哭闹慌张,反而沉着冷静地接生了一个男婴,还解开了缠绕在新生儿脖子上的脐带,让小弟弟有惊无险地来到这个世界上。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4日报道,乔比的母亲名叫凯利·格雷夫斯,今年28岁,住在英国诺丁汉郡的曼斯菲尔德。今年5月8日,预产期临近的凯利在驾车返家途中突然出现宫缩,不过医生在电话里告诉这距离分娩时间还早,于是凯利驾车回家,准备洗好澡后去医院。可刚走进洗手间,她就看见自己下体流血,新生儿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来到人间。

凯利躺在洗手间地板上,但当时家里唯一在的只有5岁的儿子乔比。凯利先是让乔比给外婆打电话,随后就指挥乔比帮她生产。“整个生产过程,乔比都显得非常冷静,一直在安慰我,并且生产后还用毛巾裹住了弟弟。我还记得乔比打通电话后,我母亲在另一头说‘我们知道你妈妈就要生宝宝了’,而乔比却喊道‘不是的,宝宝已经出生了,就在我面前呢’。”

由于脐带缠在了脖子,新生儿出生后出现呼吸困难。“我大声喊脐带,他很快明白了我的意思,问我是否可以触碰脐带,得到允许后很快将脐带解开了。我认为是乔比成功挽救了小弟弟的生命。”

因为乔比在助产中表现得异常勇敢冷静,凯利称赞其为“小超人”。“当时小儿子已经喘不过气,幸亏乔比知道怎么做。我真为他感到骄傲,他是如此的沉着冷静,真是太棒了,我之前完全低估了他的能力。”

乔比平时在家就是妈妈的好帮手,在凯利脾气烦躁时会提醒她为了肚子里的宝宝不要激动。在凯利怀孕期间,乔比特别兴奋地期待着小生命的到来。“他会陪我去购买婴儿服装和其它婴儿用品,还会陪我去做产前检查,他还亲自给小婴儿取名为哈利。”

“想象一下仅有5岁的小乔比可以帮助母亲接生,又成功挽救了弟弟的生命,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我觉得他将来或许可以成为一名助产医师,但乔比却有自己的理想,他说未来想当一名警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