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布基础教育改革计划 将汉语等外语列入小学必修课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13 08:56:24

英公布基础教育改革计划 将汉语等外语列入小学必修课
英国教育大臣日前公布该国基础教育改革计划,表示将把外语列为小学三年级学生必修课。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6月11日报道,英国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本周宣布了英国小学教学大纲的改革方案。这项最新计划显示,外语将在2014年9月之前被列为每所小学三年级学生的必修课,学生可从中文普通话、拉丁语、希腊语、法语、西班牙语和德语这6种语言中任选一门。

戈夫指出,这项最新计划旨在着重培养学生的单词拼写、语法和读写能力。之前,英国一直实施的是工党政府在2007年出台的小学教育大纲,但这一版本的大纲被民众指责不够严谨。

有关英国教育改革的另一个举措是,英国将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讲授诗歌。在课堂上,老师将向这些5岁的孩子们朗读诗歌,并同他们展开讨论。改革草案指出,一年级的学生要会背诵一些简单的诗文,二年级学生的“诗歌学习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全面提升,并且能够在理解诗文含义的基础上背诵一些诗歌”。

这项计划中并未列出诗歌背诵清单,这种具体的后续工作将由各个学校独自进行。英国教育官员表示,在全球化经济中,语言能力对于未来找工作将非常重要。不过,这种做法可能会在社会上引起争论,人们可能会就小学生究竟是应该背诵英国诗人吉卜林的传统诗文,还是本杰明·泽凡尼的现代诗歌而争论不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