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大师千针万线绣英女王像 安德鲁王子惊叹“你比我更了解她”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9 08:22:42


***白金汉宫正式收藏

当地时间6月7日,姚建萍在英国白金汉宫将这幅精彩的作品交到英国王室成员安德鲁王子手中。安德鲁在会见姚建萍一行时,仔细地欣赏了绣像作品,并倾听她介绍创作原因、过程和技法。

在得知姚建萍历时14个月、每天用12个小时来创作这幅苏绣作品后,安德鲁感叹说:“这是我见过的女王众多肖像作品中最好的之一。作品对女王面部表情的表达,尤其是对眼睛的细部处理的细腻程度,甚至超过了我这个儿子对自己母亲的了解。”

安德鲁说,女王目前正在英格兰访问,他会安排人将作品放到女王居住的地方,等她一回来就能见到这幅作品。他相信,女王一定会非常喜欢。

安德鲁称,据他所知,这是中国艺术家的作品被白金汉宫收藏的极为罕见的案例。姚女士的作品被白金汉宫收藏后,她的作品会更加广为人知,被更多的人所欣赏。他感谢中国艺术家通过自己的作品对英国女王所表达的纯朴感情,也鼓励姚女士的两个女儿好好向母亲学习,使这一来自中国的古老而美好的艺术形式代代相传。

姚建萍对《中国日报》记者表示:“我作为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见证者,荣幸得见证了这次苏绣艺术品《英国女王》成为世界顶级殿堂的一个永恒的珍藏,成为世人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姚建萍从8岁开始学习苏绣,迄今已经从事苏绣创作30多年,被认为是苏绣艺术代表性传承人。

“一点都不夸张的说,苏绣就是我的爱好、苏绣就是我的生活。我现在除了承担的艺术界和妇女界必要的社会活动外,其余时间全部是用于对苏绣的思考和创作。我想,我就是为苏绣而生的。”

(来源: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