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一女友”不再报道时政 萨科齐退休生活很无聊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6 08:38:42

法国“第一女友”不再报道时政 萨科齐退休生活很无聊
2010年瓦莱丽对外界公开了自己作为奥朗德“正牌女友”的身份。


综合外国媒体6月4日报道,《巴黎竞赛画报》资深记者瓦莱丽上个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女友,不过她日前已向其杂志表示不会因此辞掉工作,而是继续在该杂志社担任记者。

而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似乎不太适应退休后的新生活,因为据报道他感到很“无聊”,在摩洛哥度假期间经常与身在法国的政界人士通电话。

***瓦莱丽为避嫌转向文化报道

《巴黎竞赛画报》编辑部主任奥利维尔·鲁瓦扬表示,瓦莱丽在职业上的变化只是不再从事时政类报道,而是转向文化领域,撰写书评和艺术展览评论,并采访文化名人,“每个月将发两三篇稿子”。

其实这一消息也并不令外界感到吃惊,因为在法国总统大选期间,瓦莱丽就曾公开宣布,即便奥朗德当选总统,她也不会放弃现在的记者职业,因为她要养育与前夫生下的3个孩子。

现年47岁的瓦莱丽出身贫寒,父亲是一名因受伤而截肢的残疾人,母亲则是溜冰场的收银员。毫无背景的瓦莱丽凭借自身努力闯入了竞争激烈的法国新闻界,成为一名资深记者,并在《巴黎竞赛画报》杂志工作多年。

瓦莱丽此前曾结过两次婚,但均以失败告终。她和奥朗德的交往从2005年开始,不过那时还处于秘密状态,因为奥朗德当时还没有和女友罗雅尔分开,2007年奥朗德和罗雅尔才正式宣告分手。2010年瓦莱丽对外界公开了自己作为奥朗德“正牌女友”的身份。

法国全国记者工会近日对与奥朗德政府成员有关的记者很关注,认为他们应该远离政治报道,以免被怀疑陷入利益冲突。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近日宣布取消由振兴工业部部长阿诺·蒙特布尔格的女友主持的一档节目。而劳工部长和教育部长的配偶也在纸媒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