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脸男”引爆恐怖话题 僵尸来袭人类如何生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4 09:00:57

美国“食脸男”引爆恐怖话题 僵尸来袭人类如何生存
纽约僵尸地图正常版
美国“食脸男”引爆恐怖话题 僵尸来袭人类如何生存
巴黎僵尸避难地图

***僵尸传闻神秘叵测

提到僵尸,最著名的例子是海地僵尸克拉维斯•纳西斯(Clairvius Narcisse)的传奇。纳西斯在1962年5月2日因病送医,并被宣告死亡,死亡证明书清清楚楚写着他的名字,病历和死亡证明在医院也有档案存底。

但是十分诡异的是,18年之后的1980年,纳西斯的妹妹却看到哥哥活生生地走在路上,没错,她看到的就是纳西斯,而所有见证了纳西斯死亡的人都吓坏了。一名殡葬业者说,“真的是纳西斯回来了!他让我看当初我帮他钉上棺木时,用榔头敲到的伤疤。”

纳西斯自己则说,自己被宣告死亡时,其实还有知觉,只是无法动弹,是一位巫师救了他,使他变成僵尸;在复活之后,他还在甘蔗园当了几年的奴隶。

纳西斯的离奇复活,使民族植物学家、人类学家和科学家开始研究海地僵尸的起源和证据。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一名科学家在2009年发表的一份传染病研究报告称,僵尸的蔓延速度和破坏能力超强。如果他们真的存在,会给人类文明带来灭顶之灾。

据悉,这份名为《僵尸来袭时》的科幻报告通过使用虚拟模型,最终得出结论说,在所有通过咬伤而致人死亡的经典科幻怪物中,僵尸的传染速度最快。

当被问及为何要研究以僵尸为模型,研究传染病发展进程时,联名发表这篇报告的乔伊•伊麦德对记者表示:“现实地来看这个问题,僵尸其实与其他重大的流行疫病并无区别。他们都会大规模爆发并可以摧毁人类。就好像甲型流感一样,只不过我们认为僵尸会更吸引读者。”

***政府指导应对僵尸来袭

僵尸是否会真的向人类发起攻击?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很多人都相信了。2011年万圣节,法国《费加罗报》曾报道称,法国某地曾将“僵尸入侵”和抗灾演习巧妙地结合起来,大批僵尸入侵小镇,人们用平时民防演习中的救助程序“拯救”僵尸,让其“身心得到净化”。在美国俄亥俄州特拉华去年也搞过僵尸入侵演习。

而2011年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预备案101:僵尸入侵生存指南》并将其放在官方网站上,告诉人们如果发现僵尸入侵,应做怎样的准备,如何躲避,如何求救和自救等等。尽管这篇被“围观”的指南很快遭到各方面冷嘲热讽,然而在一年后的今天,随着“食脸僵尸”尤金的出现,许多人又开始在网上重温这本政府发布的“避难指南”。

如果不想成为僵尸大军的美味,那么周边能找到医疗用品、武器以及食物的地方,就成了关系到每个人在遭遇僵尸袭击时能否存活的关键。

为了防止人们在僵尸入侵时慌不择路,这份僵尸避难指南里标注了所有生存必需品的关键位置,比如加油站、大卖场、食品杂货店、便利店以及全世界主要城市的武器商店和五金商店,以防地球被僵尸控制这种最坏情况的发生。另外,军事设施和警察局也被标注在了地图上。

地图制作者还考虑到了僵尸末日席卷其他地区的可能,因此除了美国城市,还发布了欧洲主要城市的避难地图。如果你觉得红黑配色的僵尸地图过于恐怖的话,也可以切换到常规版本。

虽然僵尸末日纯属无稽之谈,但手握这样一份避难地图没准儿还真能派上用场,即使制造灾难的不是僵尸,在“正常”的天灾人祸面前,这份地图说不定能救你一命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