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王储“掷马桶”比赛大显身手 得奖后略感惭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1 11:21:20

 荷兰王储“掷马桶”比赛大显身手 得奖后略感惭愧

  荷兰王储“掷马桶”比赛大显身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31日报道,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近日参加了一个名叫“掷马桶”的传统比赛并一举夺冠,不过他在获胜后却有些羞于提及自己的“出色表现”。

原来,威廉-亚历山大4月30日访问荷兰东部小镇Rhenen时,参加并赢得了当地一个头掷马桶的传统比赛项目。

一个月后,王储在鹿特丹的一个活动上承认,当他举起橘红色陶瓷马桶的时候,感到有些羞愧。“在荷兰有些村镇,人们一直延续着投掷马桶这种传统活动,只是为了娱乐。”威廉-亚历山大说,“我出于好奇参加了比赛,但当我想到世界上还有大约26亿人没有机会使用这种卫生设施来满足日常需要的时候,我感到十分羞愧。”

活动组织者称,他们给王储颁发了一个奖杯和一个迷你小马桶作为奖励。

4月30日是荷兰的女王节,它是荷兰女王比娅特丽克丝的母亲朱莉安娜女王的生日。每年,人们都会身着盛装走上街头庆祝这个重大节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