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拟于6月13日发射高能X射线望远镜探寻黑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1 10:50:20

NASA拟于6月13日发射高能X射线望远镜探寻黑洞
NuSTAR望远镜
 

据外国媒体6月1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将于当地时间6月13日发射新一代轨道望远镜——核区分光望远镜阵列(NuSTAR),以此搜寻黑洞和近距离观察超新星爆炸过程。

该望远镜计划搭载一艘火箭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环礁发射升空。

NuSTAR由一架高能X射线聚焦望远镜和配套分光镜组成,它将是第一个能够观测宇宙高能X射线的太空望远镜设备。研究人员指出,NuSTAR比其他望远镜“拍出的图像清晰10倍、敏感度高出100倍”,能够让人类更好地观测宇宙极端现象。

当天,美国航天局还发布了一张NuSTAR在轨道中展开的模拟照片,研究人员表示,NuSTAR和其它已有望远镜的合作,将会让人类了解更多有关黑洞如何影响星系成长的信息,从而为人类认识宇宙中的物质提供更为完整的图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