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债券有奇招 日本政府聘请美少女团体做代言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27 11:25:07

卖债券有奇招 日本政府聘请美少女团体做代言
日本政府邀请美少女组合AKB48前来帮助销售政府债券。

财政吃紧的日本政府想出“奇招”来提升国债销量。由于国债收益率缺乏吸引力,近日日本财务省邀请本国人气美少女组合AKB48参与促销。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25日报道,AKB48将参与“重建债券”促销活动,这一债券旨在为2011年受地震、海啸影响的重灾区重建筹集资金。为吸引更多人购买,财务省还邀请了日本相扑冠军横纲(Hakuho)以及女子足球运动员泽穗希(Homare Sawa)。

AKB48由92名美少女成员组成,在2010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最多成员的流行团体”。成员中既有清纯的“邻家小妹”风格,也有魅惑的“性感女郎”风格。不仅受年轻女孩的追捧,更受到具有购买力的成熟男性青睐,因此AKB48成为广告商的宠儿。她们代言的产品从巧克力到手机,种类繁多。

AKB48还参加过日本政府预防自杀的宣传活动,以及农业部门的活动。

日本正面临着工业化国家中最严重的债务情况。目前其债务额是本国GDP的两倍还要多,情况甚至比受债务危机影响的欧盟成员国希腊更为严重。

目前日本10年期国债的收益益率只有0.88%,相较其他金融产品,这一债券并没有太大吸引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