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首家女性“面纱电视台”落户埃及 职员只露双眼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25 08:06:31

阿拉伯首家女性“面纱电视台”落户埃及 职员只露双眼
戴着面纱、只露出双眼的阿拉伯女性(资料图)

综合外媒5月23日报道,埃及即将推出阿拉伯国家的第一家“面纱电视台”。这家简称为“玛利亚”的电视台的独特之处在于,工作人员全部是戴着面纱、只露出双眼的女性。

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玛利亚”全称为“伊斯兰玛利亚卫星频道”,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于本月底正式开播。据“玛利亚”的女台长萨法介绍,从主持人到制片人,从节目策划者到电台管理者,电视台的全体职员清一色为面纱遮脸、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女性。

该电视台的收视对象也将锁定为阿拉伯女性,尤其是虔诚的女性穆斯林。“这些戴面纱的女性受到了不公正待遇,她们被边缘化了,”萨法说,“‘玛利亚’将为她们提供时讯、生活方面的信息,以帮助她们增长见识,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据悉,“玛利亚”由埃及伊斯兰教萨拉菲派的一名领袖艾哈迈德•阿卜杜拉创办。萨拉菲派是伊斯兰教中的极端保守派,它认为阿拉伯卫星频道中不戴面纱、走美女路线的女主持人“卖弄风骚”,亵渎了伊斯兰教。阿卜杜拉开办“面纱电视台”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纠正这种不正之风”。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出资人,阿卜杜拉身为男性虽不会在“玛利亚”担任具体职务,但会扮演类似顾问的角色。

不过,埃及国内也有很多人对“戴着面纱播报”的做法持反对意见。“对于观众而言,知道谁在播报节目这一点很重要,”埃及资深电视节目主持人哈比卜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