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4次手术切开整张脸 英国勇敢脑瘤患者下月结婚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25 08:09:01


5年4次手术切开整张脸 英国勇敢脑瘤患者下月结婚
下个月,克兰德将和32岁的未婚妻吉莉安举行婚礼

英国一位42岁的勇敢父亲在5年时间里接受了4次手术,其中一次为了切除脑内的肿瘤,他的整张脸都被切开了。如今他的身体已经康复,下个月即将迎娶美丽的新娘。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23日报道,这名男子叫汤米·克兰德,现居住在北拉纳克郡的科特布里奇。过去5年里,他在手术台上一共度过了38个小时,在最大的一次手术中,医生把他的整个面部都切开了,并且打开其头颅骨的四分之一才取出那个致命的肿瘤。

育有一子的克兰德表示,目前自己已经痊愈,准备下个月同32岁的未婚妻吉莉安·威廉姆斯举行婚礼。“我感觉棒极了,医生们之前有几次都认为我必死无疑了,但我现在仍站在这儿。每天早上起床我都非常高兴,而且我马上就要结婚了,这真是喜上加喜,”克兰德说。

身为销售经理的克兰德之前一直身体健康,直到2006年他突然感觉头痛、恶心,随后到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医生说他脑内左部有一个棒球大小的肿瘤,需要进行手术切除。同年10月,克兰德接受了手术,手术很成功,术后又进行了化疗。

但半年后,克兰德又觉得身体不舒服,核磁共振检查发现他的脑中又有肿瘤,他进行了第二次移除手术。2009年医生第三次在克兰德的脑内发现了肿瘤,并表示这次他生存的概率很小,因为这次的肿瘤在脑内较深处。不过克兰德仍在格拉斯哥的医院接受了手术,时间长达12个小时。

2011年7月克兰德第四次被查出脑瘤并接受手术,目前他的头上仍能看见手术留下的伤疤。

“切开整个面部的那次是个大手术,当时共有7位专家为我做手术,其中一位保护我的眼睛,还有一位负责监测我的呼吸,剩下5位实施手术。那次的手术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不过幸亏有很多人支持我,对未来的生活我充满了希望,”克兰德说。

康复后的克兰德本月19日完成了一次56英里(约90公里)的徒步行程,旨在庆祝自己的身体康复,同时也为慈善事业募集善款。克兰德表示:“打败肿瘤的最好办法就是保持健康,保持良好的态度享受生活。感谢英国脑瘤组织给我的支持,让我重拾信心找到了对抗病魔的好方法。医生们目前对我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我的祖母就患有同样的疾病,可能有遗传的因素吧。”

英国脑瘤组织负责人格斯·艾恩赛德指出:“通常患有脑瘤的人会有些消极,我们为这些人提供了一个相互支持的平台,让他们可以相互交流生活经验,或许这对他们的治疗有帮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