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实验室研发新款清醒梦眼罩 可随心控制梦境仅售80美元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23 08:53:27

美实验室研发新款清醒梦眼罩 可随心控制梦境仅售80美元
“雷米”有多种颜色。
美实验室研发新款清醒梦眼罩 可随心控制梦境仅售80美元
“雷米”内置LED灯的一边已经启动

美国影片《盗梦空间》故事中的演员可以进入并控制别人的梦境,你是否也想控制自己的梦境、随心所欲地做梦呢?美国研究人员研发出的一款清醒梦眼罩或许可以帮助你实现愿望。

综合国外媒体5月22日报道,来自纽约布鲁克林区的邓肯·弗泽尔和史蒂夫·麦格根是Bitbanger实验室的创始人,同为30岁。两人研发的清醒梦眼罩名为“雷米”(Remee),它看上去和普通的睡眠眼罩没有太大区别,不过其内部装有6个红色LED灯,可在使用者睡觉时闪烁,让其意识到自己处于睡眠状态,但其亮度又不至于唤醒使用者。在这种状态下,使用者不仅可以控制自己的梦,还可做自己喜欢的梦,比如自由飞翔、与偶像会面等。

在使用过程中,眼罩内置的LED灯先是静候4到5小时,待使用者入睡一段时间、进入快速动眼期这个阶段后才会启动,以避免打扰使用者。在睡梦中,使用者的视觉范围内会有闪烁的红光,这可以起到提示的作用,提醒他们已经处于睡梦中。眼罩上没有安装任何按钮或是控制装置,使用者可以通过一个网站来调节它的相关数据,包括灯光的闪烁频率等。

“雷米”目前还未投入生产,为了更快地将其投入市场,两名研发者通过Kickstarter网站公开筹款,最初定下的目标是3.5万美元,但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他们募集资金的数额远远超出预期,比最初设定目标的两倍还要多。

“雷米”并不是世界上第一款清醒梦眼罩,1993年市面上曾出现一款名为“诺瓦造梦仪”的类似产品,不过它的价格比较贵,售价为600美元,而如今有意者只需花费80美元便可在网上预定“雷米”清醒梦眼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