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遗症?世界第一条素食鲨鱼爱吃芹菜和黄瓜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20 09:16:51

手术后遗症?世界第一条素食鲨鱼爱吃芹菜和黄瓜

弗洛伦丝是世界上第一条素食鲨鱼

手术后遗症?世界第一条素食鲨鱼爱吃芹菜和黄瓜

弗洛伦丝拒绝吃任何形式的鱼或肉,工作人员尝试把鱼拌在生菜里让它吃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英国伯明翰国家海洋生物中心一条名叫弗洛伦丝的鲨鱼成了世界上第一条食素的鲨鱼,它对鱼肉丝毫不感兴趣,却把芹菜和黄瓜当成了美味和主食,让人称奇。

弗洛伦丝是一条6英尺(约2米)长的护士鲨,之前它和其他鲨鱼一样,都是“肉食主义者”。2009年,弗洛伦丝接受了一次手术,兽医从它的上颚里取出了一根深埋着的生锈鱼钩,之后它便拒绝吃肉。

护士鲨偶尔吃野生藻类,但工作人员可不希望弗洛伦丝完全食素。事实上,如果只吃素食,弗洛伦丝摄入的蛋白质是不够的,也不利于术后恢复。工作人员也想出了好办法——把鱼片藏在芹菜里和挖空的黄瓜里,甚至是生菜叶之间给它吃。这些鱼片可都得藏好了,不让弗洛伦丝察觉,因为一旦露馅,它就会拒食,直到工作人员送来实实在在的素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