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美”英国猪进军中国市场 每头身价逾万元人民币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8 08:20:06

据英国媒体5月16日报道,中国市场近年来对猪肉需求不断增加,但与国外相比,国内生猪品质相对较低,英国人正是看到这一巨大商机,准备向中国输入数千头“白富美”的优质种猪,而每头猪的身价不菲,约为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11万元)。

英国商人目前已经拿到2000头种猪的订单。日前,英国养猪专业户代表团抵达中国,希望能进一步推销该国的种猪、猪肉和养猪技术。15日,英国食品大臣吉姆•佩斯也飞到中国与该代表团汇合,并将于未来几天努力促进相关贸易。

英国媒体称中国中产阶层人数大约为2.3亿,但每年的猪肉产量只有4600万吨,无法满足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并且,中国猪肉品质相对较低,因此英国养猪者可以出口优质健康的种猪,以提高中国的生猪数量。

英国此次出口的种猪主要是“大白”、“兰德瑞斯”和“杜洛克”这三个品种,每头猪售价约为1000英镑。“大白”是身型硕长的大型猪,能适应各种天气。“兰德瑞斯”最初于1949年从瑞典出口到英国,其杂交后代基因优异,特别适合于改善生猪品质的杂交项目。“杜洛克”是肤色偏红的大型猪,肉多、增重快,因毛发多,适合户外养殖。英国商人估计中国市场每年需要进口最多2000万英镑的种猪。

此外,英国还将直接向中国出口猪肉。据英国食品与饮料协会的数据,英国去年向中国输入价值超过120亿英镑的猪肉产品。佩斯大臣表示:“我们过去曾向中国出售种猪,但几年前因消费者担心猪疾病问题,种猪出口停止了。现在出口恢复,很明显,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市场的商机是巨大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