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新型静脉曲张封闭手术 过程简单效果良好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8 08:20:06

静脉曲张是常见疾病,尽管其通常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影响,但患者往往会因为小腿上暴露出来的“青筋”而苦恼不已。为了美丽,有些人还会接受外科静脉曲张切除术,使皮肤变得更加顺滑。针对这种情况,美国一家公司研发出了一种新型静脉曲张封闭手术,即用无毒的医学用胶封闭静脉,使患病静脉肿胀情况得以平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6日报道,这家美国公司的研究人员罗德尼·拉贝博士介绍说,新型静脉曲张封闭手术利用微型导管把少量无毒的医学专用胶注入血管之中,在超声波的引导下,这些医学专用胶会使曲张的静脉完全封闭,进而减轻静脉曲张的程度。

同传统静脉曲张切除手术相比,这项新技术不会给人体皮肤表面留下难看的伤疤,而且手术过程较为简单,总共需要大约1个小时。拉贝博士还指出,这项新技术的另一个优势是它“无需进行局部麻醉”。

事实上,这种技术的早期临床试验已经获得了较好效果。伦敦一家医院不久前利用这种新的手术方法对12名患者进行了治疗,负责这项手术的艾伦·戴维斯教授表示:“这种疗法看起来起了很好的作用,而且手术过程非常简单,所有的患者恢复状况也都很好,只有1名患者出现了轻微的皮肤过敏,我们已经进行了处理。”

今年3月份,73岁的出租车司机彼得·布莱恩特成为英国第一个尝试这种疗法的静脉曲张患者。他对记者说:“整个过程也就1个小时,接受完治疗后我感觉非常好,曲张处的轻微瘀伤也在不久后消失了。这太神奇了,在此之后我再也没患过蜂窝组织炎,静脉曲张也好了。”

不过,伦敦圣乔治医院的血管外科医生伊恩·罗福特斯认为人们应该保持谨慎。他指出,目前这种新疗法还处于早期临床试验阶段,研究人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确定这种疗法的长期疗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