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将首次展出“钻石之王”庆女王登基 旷世奇珍伴随王室百年沉浮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5-17 08:50:30

英将首次展出“钻石之王”庆女王登基 旷世奇珍伴随王室百年沉浮
库利南钻石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图为库利南钻石的仿制品,这是未加工的原石大小。
英将首次展出“钻石之王”庆女王登基 旷世奇珍伴随王室百年沉浮
库利南钻石加工出的最大两颗成品分别镶在英王的权杖和王冠上。左边是权杖,右边是王冠。
英将首次展出“钻石之王”庆女王登基 旷世奇珍伴随王室百年沉浮
这是库利南钻石经加工后切割出的第三和第四大的钻石,用来做成胸针供王室成员佩戴。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5日报道,为了庆祝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二世登基六十周年,今年夏天英国将在白金汉宫首次公开展览由库利南钻石切割出来的7颗钻石。

库利南钻石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的钻石。它在1905年由南非普列米尔矿山的一位经理发现,当时它看上去就像一文不值的水晶,只是非常巨大,于是经理把它当垃圾扔了。后来在其他工作人员的仔细检查下才证实了它是一块钻石。以普列米尔矿山老板托马斯.库利南的名字命名,库利南钻石重3106克拉,呈淡蓝色,纯净透明。

南非的德兰士瓦地方当局后来买下了库利南钻石,并在英王爱德华七世生日的时候送给了英国王室。1907年,这块钻石运到诺福克的桑德林汉姆宫,其切割工作交给了阿姆斯特丹的约·阿斯查尔公司。由于原石太大,不能直接打碎,约·阿斯查尔公司采用了“劈和锯”的方法。经过8个月的时间,共磨成了9粒大钻石、96粒小钻石和9克拉未加工的原石,加工出来的成品总重为1055.8克拉。

1909年,最大的两颗钻石被镶在英王的权杖和王冠中,剩下的7颗做成了包括胸针、项链、耳环在内的饰品,为包括后来的女王伊利莎白二世在内的英国王室成员所收藏和佩戴。今年夏天在白金汉宫库利南钻石展上首次跟公众见面的就是这7件首饰。

有专家表示,库利南钻石的价值是无法估计的,因为迄今为止没有一颗钻石能在尺寸、纯净度和颜色方面与之相比。按目前的市面价计算,如果一颗重250克拉的钻石的售价为每克拉50万英镑(约合505万元人民币)的话,那么库利南三号和四号胸针加起来的价格应为7800万英镑(约合7.87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